上千死鵝亂丟雲林大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上千死鵝亂丟雲林大排

2015年01月16日
摘錄自2015年1月14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四湖鄉下崙大排13日發現大量死鵝漂在水面,環保局派員清除近千隻,民眾擔心環境遭汙染,研判是未登記的養鵝場因無法獲得補助,趁夜晚丟棄。

昨天早上民眾驚見雲林四湖鄉下崙大排填滿死鵝,綿延1、2公里,還引來白鷺鷥等野鳥啄食,引發村民恐慌,通報鄉公所與縣政府。四湖鄉箔東村長蔡老列說,昨晨6點,他在村內散步,看到下崙大排水面上布滿白點,仔細一看,竟是大量死鵝,為避免死鵝順著水流漂到外海,馬上請人關閉抽水站水閘門。

四湖鄉長蘇國瓏說,丟棄死鵝讓防疫出現漏洞,嚴重汙染環境,造成民眾恐慌,非常可惡,他已請警方調閱監視畫面,務必找出不肖業者並予嚴懲。

雲林縣政府前天通報15處鵝鴨場疑染病,農委會防檢局通知7場確診感染高病原性禽流感,6場為新型H5N2、1場H5N8,其中有1場為鴨場,這也是雲林縣首次出現鴨隻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