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保基掛保證 台雞與韓雞一樣安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陳保基掛保證 台雞與韓雞一樣安全

2015年01月19日
摘錄自2015年1月16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呼籲,雖然發生禽流感,但是台灣的雞、鴨、鵝肉都安全,他特別提及國人到先爆發H5N8的韓國時,也是大啖人蔘雞。

最近一週來,台灣鴨鵝發生首波高病原流感,且病毒中的H5部位,都與韓國爆發禽流感H5N8的H5相似度達99%。

近日傳出學校等團膳不採買雞肉,民眾也開始不太敢吃鴨或鵝美食,轉而買豬肉,帶動豬肉在過年前的漲勢。

陳保基說,韓國之前就是爆發H5N8禽流感,但是國人到韓國玩,照樣大啖人蔘雞,由此可見不應該不敢吃台灣的雞、鴨、鵝肉才對,台灣市面上的雞、鴨、鵝肉都是安全的。

他並說,下午已經與屏東、台南、桃園、嘉義、彰化、雲林等地方首長視訊,肯定疫情處理期間可以快速完成撲殺作業,對於補償飼主部份,會從寬認定全額補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