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內廢棄物多 小琉球海龜常迷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港內廢棄物多 小琉球海龜常迷航

2015年01月19日
摘錄自2015年1月16日中央社屏東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小琉球是綠蠵龜保護區,但近年小琉球各漁港廢棄物漸多,導致綠蠵龜迷航,近日有兩隻綠蠵龜迷航,其中1隻不幸死亡。

第六岸巡總隊小琉球安檢所13日接獲民眾報案,在小琉球觀光碼頭附近有隻綠蠵龜載浮載沉,安檢所與大鵬灣管理處人員前往查看,發現1隻體長約1公尺、重約60公斤的綠蠵龜擱淺在停泊的膠筏旁,龜殼破裂且全身腫脹已無生命跡象,研判應是誤入船筏底部,遭船槳打死。

安檢所15日又接獲民眾通報,在琉球鄉多仔坪沙灘發現1隻綠蠵龜擱淺在沙灘,立即由海巡人員前往救援,發現海龜擱淺在離上海岸線約50公尺的礁石處,身體沒有外傷且面朝海的方向。海巡人員研判可能迷航遇到海浪而被沖上岸擱淺,通知保育警察前往協助讓綠蠵龜重回大海。

海巡人員指出,但近年因人工廢棄物漸多,綠蠵龜常因迷航上岸或誤入漁網,因而死亡,造成生態隱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