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連通道 捷運局擬新方案縮短長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巨蛋連通道 捷運局擬新方案縮短長度

2015年01月22日
摘錄自2015年1月21日民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捷運局21日表示,大巨蛋國父紀念館地下連通道設計案,改由直接從人行道出來,刪除原來約160公尺之通道,且不進入國父紀念館,出入口仍設有二部電扶梯及樓梯,15分鐘內可疏散7108人。

捷運局長周禮良表示,外界認為疏散要經過160公尺通道,存在一些風險,經改良後,未來疏散時,可直接從左、右兩側的地下出口出來,出口就在忠孝東路上,該出入口仍設有二部電扶梯及樓梯,依設計基準分析,可滿足在15分鐘內疏散7108人需求,新方案只需12.17分鐘即能疏散,本案捷運局與交通局、都市發展局研商結果原則可行,但仍要進一步規劃設計。

至於移植樹木數量,依原方案將移37棵樹,新方案只會移走23棵,周禮良指出,工程計畫在1年內完工,會在春末、秋初時(3月底)前完成移植作業,若來不及,可能要等到秋天(7、8月)才能移樹,希望在2017年前完工,原案經費約3億5千萬,因長度縮短,工程費用可望省下不少,實際數據尚待估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