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論壇:潘基文呼籲走低碳發展道路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界經濟論壇:潘基文呼籲走低碳發展道路

2015年01月27日
摘錄自2015年1月23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潘基文秘書長今天(23日)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題為「解決氣候、發展和增長問題」的全會上發言指出,目前基礎設施建設和可持續發展被視為兩個割裂開來的問題,這樣做會使可持續發展目標變得遙不可及,使子孫後代承受氣候變化的惡果。

潘基文指出,人們應當把低碳經濟納入今後幾十年、乃至更長時間的計畫工作的每一方面。他敦促世界領導人明智地選擇並投資於低碳之路。

潘基文敦促各國財政部長和政府以及商界領導人在規劃國內預算或是針對20國集團會議和國際金融機構會議所持立場制定政策時將低碳發展納入其中,鼓勵他們提出可以推動自己力爭上游的承諾,向世界展示:低碳發展道路不僅是正確的抉擇,同時也是為了確保所有人擁有可持續未來而採取的明智之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