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升溫正從底部融化世界最大南極冰川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海水升溫正從底部融化世界最大南極冰川

2015年01月29日
摘錄自2015年1月2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科學家乘坐破冰船「南極光號」(Aurora Australis)前往南極洲,使用新技術對南極的托騰冰川(Totten Glacier)進行研究。科學家發現,海水的升溫正在從底部融化世界最大冰川之一的南極洲托騰冰川,將導致海平面上升。

托騰冰川面積53.8平方公里,為澳洲維省的2倍,冰川水量足以使海平面上升6公尺。澳洲氣候與環境合作研究中心的研究員林托(Steve Rintoul)表示,由於托騰冰川的海水溫度上升,托騰冰川在海水之下的部份已開始融化。

目前還不能下結論說冰川融化是受到全球氣候變化的影響,作此結論還為時過早。氣候與環境合作研究中心科學家沃比(Tony Worby)表示,這項工作是開創性的,還沒有船走過這條航線,未來一兩年,科學家們會處理所有的數據,找到溫暖的海水如何在影響冰川的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