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樹修門面 攀樹高手秀一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老樹修門面 攀樹高手秀一手

2015年02月03日
摘錄自2015年2月2日聯合新聞網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玩攀樹也能救樹!國內10名攀樹好手攀樹過程發現老樹常被「剃頭」造成衰敗,枯枝也沒人理,與台灣愛樹保育協會合作,利用攀樹技巧為老樹整理門面,讓更多人親近老樹。

10名攀樹好手在香港中華樹藝師學會會長歐永森指導下,犧牲休假以1個月整理1處老樹為目標,已先後搶救台中市均安宮千年茄苳樹、南投縣集集鎮老樹,以及台中市球場旁3棵羽豆樹。

台灣愛樹保育協會會長曾檉銳說,老樹面臨最大問題是吊車不夠高,無法修剪樹冠內層細枝。這些細枝因無法行光合作用卻又和其他樹枝爭搶水分、養分,長期下來拖累老樹健康。

台中市西屯區福和里長李鳳珍說,里內3棵羽豆樹常有斷裂枯枝高掛,因吊車無法到達,一直無法清除。她感謝攀樹高手幫忙,讓里民可安心在樹下遊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