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基改 義美轟「禍害農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政府推基改 義美轟「禍害農地」

2015年02月09日
摘錄自2015年2月9日中時電子報臺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2月8日在官方臉書貼文,怒批台灣每年進口「數百萬噸的基改黃豆、玉米」,爭議已經很多,政府卻不顧美歐等嚴格限制基改種植國際趨勢,反而要主動領軍發展。未來台灣勢將淪為全世界的基改試驗場,永遠「禍害台灣農地」。

2015年1月底行政院科技會報傳出,將擬定「基因改造科技管理條例」並聚焦「基因作物種植、動物養殖」的貿易輸出,鼓勵國內基改動、植物研究與生產,搶攻國際千億元市場。高志明認為行政院長毛治國應下令所屬官員懸崖勒馬、重新公開檢討。

長期關注基改食品議題的高志明,2月8日在臉書直接貼文砲轟政府。他表示,基改作物本身爭議就相當大,美國政府一直想打開世界各國的「基改農產品市場」,但遭到絕大多數國家抗拒,台灣卻要主動開放市場並推廣基改種植,是欠缺「永續經營台灣」的錯誤思維。

對高志明列出的8點聲明,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基改作物要經過嚴格、審慎的安全風險評估,才能進入生產。他強調,台灣沒有種植基改作物,進口的玉米、大豆也都做養殖的飼料,或製成沙拉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