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苗栗站 太陽能板啟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鐵苗栗站 太陽能板啟用

2015年02月11日
摘錄自2015年2月10日聯合報後龍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鐵苗栗站工程進度搶先,昨天(9日)舉行太陽能光電板系統啟用典禮,可提供站區7%到10%電量,節能減碳全新打造「鑽石級綠建築」;高鐵公司預計苗栗站6月完工,最慢年底會同彰化、雲林兩站一起通車。

高鐵苗栗站2012年12月14日開工,歷經兩年多工期,工程進度超前達到88.95%,是高鐵規畫新增苗栗、彰化與雲林3站中進度最快的站區,新站以綠建築為設計主體,建築師依據車站日照強度,在4樓設計安裝300片透光型多晶矽BIPV建築一體型光電模組,總發電量合計72KWp,昨天舉行啟用儀式,象徵高鐵苗栗站興建工程邁入節能減碳的新里程。

饒國政說,光電是重要綠能,新設計的太陽能光電板系統可供電給車站使用,是新站區創舉,再加上車站各項節能減碳設施,可望讓高鐵苗栗站成為「鑽石級綠建築」的新地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