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有機市場蓬勃發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國有機市場蓬勃發展

2015年02月24日
摘錄自2015年2月19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有機農業種植面積去年達到110萬公頃,成為僅次於西班牙和義大利的歐洲第3大國,且越來越多消費者習慣選購有機食品,市場蓬勃。

法國有機農業發展推廣局表示,雖然有機食品比一般食品貴,仍有越來越多法國消費者選購無農藥、非基因改造的食品,去年法國有機食品市場達50億歐元(約新台幣1803億元),比2013年成長10%。

根據有機農業發展推廣局數據,6成法國人每個月都會購買有機食品,甚至10%的人每天吃,僅有12%的人聲稱自己從沒吃過,顯示有機食品對法國人而言漸成生活的一部分。

「世界報」(Le Monde)也報導,法國已取代德國,成為歐洲有機作物種植面積第3大國,僅次於西班牙和義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