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快速道路環評撤銷 尊重環評決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東勢快速道路環評撤銷 尊重環評決定

2015年02月25日
摘錄自2015年2月24日中央社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去年8月底動工的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工程,台中市政訴願敗訴。台中市府24日表示,未來是否進行第一階段環評重審,或進入第二階段環評,由環評會審議決定。

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工程動工前市府環保局曾多次建議進行第二階段環評。但前市府團隊基於趕工強行推動,導致市府訴願敗訴,依法必須暫停施工。

台中市石岡居民去年5月提出訴願,不服市府僅進行第一階段環評,且開發單位相關人員在審查過程中並未迴避,質疑決議的客觀公正性。台中市訴願審議委員會日前決議撤銷原處分,也就是市府通過環評審查失去效力。

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表示,尊重訴願審議委員會決定,依法暫停施工,將針對委員會意見再次召開環評會;未來應進行第一階段環評重審,或是進入第二階段環評,則由環評會審議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