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菲爾鐵塔新添風力發電裝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埃菲爾鐵塔新添風力發電裝置

2015年03月02日
摘錄自2015年2月27日中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巴黎埃菲爾鐵塔運營公司26日宣佈,埃菲爾鐵塔二層處安裝了兩個風力發電裝置,可滿足鐵塔首層商店的日常用電。

據該公司介紹,這兩個風力發電裝置每個高7米、寬3米,被垂直安裝在鐵塔二層距離地面127米處,總發電量為每年1萬千瓦時,可滿足首層商店的日常用電需求。為了不影響美觀,兩個風力發電裝置外觀均被刷成與鐵塔鋼架結構相同的顏色,令其與塔身融為一體,絲毫不顯得突兀。

作為世界上接待遊客最多的單一建築物景點,埃菲爾鐵塔每年總耗電量高達670萬千瓦時,相當於一個擁有3000人口的法國小鎮。

事實上,在鐵塔的改裝工程期間,鐵塔首層的全部照明燈泡都被換成了節能LED燈泡,首層一側的屋頂上還安裝了用於發電的太陽能板和實現水資源再利用的雨水回收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