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擬建全球最高木製大樓 減碳2800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維也納擬建全球最高木製大樓 減碳2800噸

2015年03月03日
摘錄自2015年3月2日中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媒體日前報導,奧地利一家建築商宣佈,將於明年在維也納阿斯彭湖畔修建一座高84米的摩天大樓,它集酒店、公寓、辦公場所以及健身中心於一體,預期耗資約6000萬歐元。據奧地利建築師介紹,一旦建成,該大樓將成為全球最高的木製摩天大樓。

據報導,該大樓76%的建築材料將是木材。該專案開發負責人認為,無論是200年前還是今天,木材都是完美的建築材料,而且有利於保護環境。與用混凝土建成的大樓相比,這座樓可少排放2800噸二氧化碳,這相當於連續1300年每天駕車40千米的排放量。

但是維也納消防部門卻對該計畫頗為擔憂。消防部門發言人表示,84米高的大樓在歐洲十分罕見,有許多問題需要加以考慮,確保大樓符合防火安全標準是一項重要指標。目前當地消防部門正在與建築師一同對該計畫進行測試。「他們需要進行特殊測試以得出混凝土和木材的正確比例。我們還希望能夠建立一套更安全的防火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