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天氣不佳 烏克蘭冬糧損失擴大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秋季天氣不佳 烏克蘭冬糧損失擴大

2015年03月04日
摘錄自2015年3月3日華富財經烏克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我的農產品網》報道顯示,烏克蘭農業部2日稱,因去年秋季天氣條件不佳,今年烏克蘭冬季穀物的損失可能大於均值,不過冬春氣候溫和,為樂觀的產量預測提供了依據。「根據我們的初步預測,凍死率可能達到13%,但去年秋季的種植面積擴大了7%,可能會抵消一部分產量損失,」OleksiyPavlenko對記者表示。

據農業部統計,2015年收割的冬季穀物種植面積擴大了7%,至800萬公頃。冬小麥面積擴大12%,至680萬公頃。冬小麥約占烏克蘭小麥總產量的95%。Pavlenko表示,其餘穀物大多長勢良好。

冬季穀物的生長狀況將影響烏克蘭本年度的穀物出口量,而該國已經對穀物出口予以限制。政府及貿易商已達成協議,2015年上半年出口不高於120萬噸制粉小麥,若出口超量,政府可實施限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