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舍變身殯儀館 旗山人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農舍變身殯儀館 旗山人抗議

2015年03月06日
摘錄自2015年03月05日中國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10交流道下往旗山區200公尺處左側農舍遭殯葬業者經營「享安旗山生命館」,引起居民反彈,旗山區長黃伯雄查勘發現是業者向地主承租農地違法使用,將違法事實提報市府相關單位查處。

旗山區公所接獲民眾陳情,清查該處是旗尾潘姓男子興建農舍承租他人經營殯葬業,因農舍違法使用,區公所已將生命館設置地點及勘查結果向地政局、農業局、殯葬管理處、工務局建管處提出查報。地政局經查認定違法,已依違法區域計畫法開罰6萬元;殯葬管理處查獲業者以農舍經營喪葬事實,依法開罰30萬元。

區長黃伯雄說,農業局也確認該地是農地,除農作物及興建農舍外,不得有其它用途,但建管處卻一直沒撤銷農舍使用執照;建管處則回應,農舍當初合法申請興建,執照無法撤銷。

享安旗山生命館業者昨天沒回應;區長黃伯雄強調,農舍既然違法使用就該撤銷執照,尤其在位處旗山「門面」招牌突兀,旗山正在發展觀光業,這樣門面有礙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