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小港機場航道旁 藏2地下油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險!小港機場航道旁 藏2地下油槽

2015年03月09日
摘錄自2015年3月9日中時電子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鐵皮貨櫃一打開,飄出濃濃柴油味,裡頭擺滿油槍、油桶還有儲油槽,誰都想不到看似平凡的貨櫃,根本是一個地下油槽。

私購的柴油總量多達起出1萬5895公升,隱密的鐵皮貨櫃宛如不定時炸彈,更嚇人的是,這處地下油行就在高雄小港機場旁,距離機場跑道只有500公尺。

地下油行的油到底從哪來?警方調查,業者趁著深夜到漁港收購柴油後,再以低於市價價2元賣出,只做熟客生意,貪小便宜的貨櫃車駕駛趨之若鶩,月賺5萬不是問題。

地下油行藏身鄰近飛機,起降航道的空域旁,一旦發生飛安意外,後果不堪設想,不法業者利用障眼法,故意在貨櫃停車場搭建地下油行,至少長達1年,幸好及時查獲,否則一旦發生意外,恐怕引爆更大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