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鋼鐵廠污染 南榮家長組織自救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憂心鋼鐵廠污染 南榮家長組織自救會

2015年03月11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0日台灣新生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距離南榮國中後方500公尺處,將有重大的「剛健鋼鐵工業公司申請報編工業區」計畫之執行,此廠佔地面積廣達16公頃,知情的家長與學生甚為憂心:倘若一旦設廠成立,將成為師生與鄉民永遠的夢魘,甚至南榮會廢校!

家長會乃組織自救會,希望政府正視「污染霸凌」,希望政府改變地點,將鋼鐵場遷至屏南工業區,為孩子學習環境留下生路!

這16公頃的工業區將引進更多工業廠房,除嚴重影響生民居所外,未來不可知的「空氣(戴奧辛毒氣)」、「噪音」、「水質」「土壤」等嚴重公害污染,造成的身心靈重大戕害,實在非偏鄉校園與居民所能承受。

為了南榮國中健康的校園,目前南榮國中先以柔性摺紙鶴來表達訴求「乾淨的天空」,以喚起政府正視重新評估鋼鐵場緊鄰校園所造成之後續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