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龍半天寮邊坡 快變垃圾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後龍半天寮邊坡 快變垃圾山

2015年03月11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0日自由時報後龍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後龍鎮半天寮休閒文化園區1處產業道路旁的山坡地,遭不肖人士傾倒垃圾已久,卻未見公部門清除,且民眾發現,農曆過年後,棄置的垃圾越來越多,痛批「難道真要放任成垃圾山嗎?」

後龍鎮公所主任秘書陳進來表示,該區塊為林務局土地,但會派清潔隊人員先行清除,公所並將與林務局共商對策,杜絕美麗山林遭垃圾破壞污染。

後龍半天寮位於後龍溪與西湖溪出海口南側的南勢山台地,因是濱海山丘制高點,可居高臨下眺望海灣之美,黃昏時更是欣賞夕陽美景的好去處,地方取名為「好望角」。

近年來,縣府也在此興建步道、觀景台、停車場,並打造串連日治時期興建的3座舊海線隧道及貝化石層歷史遺址的環狀步道,規劃為半天寮休閒文化園區,吸引許多遊客造訪,欣賞山海晨昏美景與歷史古蹟。

但遊客發現,從好望角通往舊海線隧道公園停車場的產業道路半途山坡,卻遭傾倒垃圾,有沙發等大型廢棄家具,也有拆除後的裝潢建材,還有一袋袋的家庭垃圾,範圍從道路邊緣沿陡坡向下延伸達2、30公尺。

陳進來說,公所除會先將垃圾清除,也會破袋檢查,透過垃圾內容物,追查來源,予以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