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氣候變遷令世界最古老木乃伊成「黑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媒:氣候變遷令世界最古老木乃伊成「黑泥」

2015年03月11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1日參考消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外媒稱,哈佛大學的科學家說,由於人為造成的氣候變遷,世界最古老的木乃伊面臨消失的風險。

據彭博新聞社網站3月10日報導,哈佛大學工程和應用科學學院3月9日在電子郵件聲明中說,7000年前在智利製成的木乃伊正開始迅速腐敗。哈佛大學的愛麗絲·德阿勞霍和拉爾夫·米切爾進行的測試顯示,由於氣候變得越來越濕潤,微生物大量生長,這些微生物正讓新克羅狩獵-採集者的木乃伊變成「黑泥」。

米切爾說:「有沒有科學辦法來保護這些重要歷史物件不受氣候變化的破壞性影響?這大概是一個法醫學問題。」

米切爾與德阿勞霍合作研究了智利塔拉帕卡大學考古學家瑪塞拉·塞普爾韋達提供的木乃伊。塞普爾韋達說,雖然博物館能控制它們的環境來保存藝術品,但是,很多新克羅木乃伊埋葬在一些山谷的地表下,由於氣候變化,這些地方的濕度已經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