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綠化不成 中國村民將墓碑塗上綠漆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植樹綠化不成 中國村民將墓碑塗上綠漆

2015年03月13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2日錢江晚報紹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紹興市政府2012年下發的《紹興市人民政府關於進一步加強殯葬工作的意見》等文件,要求對沿鐵路、沿公路(包括縣鄉各級公路)、沿通航河道兩側等地裸露墳墓進行複綠治理。

而位於329國道旁的紹興越城區斗門鎮楊望村,竟異想天開的將墓碑和牆體上都漆上了墨綠色的油漆,遠遠望去就像是一片山間綠帶。但走近一看,這些墳墓層層疊疊佈滿了山頭,竟幾乎沒有綠樹。

而當地民政官員表示稱,楊望村將山上的墓群漆成綠色,也是根據該村實際情況採取的辦法,「楊望山山勢陡峭,土少石多,種樹復綠有難度。」

紹興市民政局事務處處長伍處長公開回應稱,根據整改通知和考核細則,要求採用整體遷墳或深埋的辦法來復綠治理。如果這兩者都做不了,那就是要綠化掩蓋,而且要種植常綠樹木。刷綠油漆不算是複綠,當時這一項考核當中「他們是扣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