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牆上種菜 學生綠化三重客運輔大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圍牆上種菜 學生綠化三重客運輔大站

2015年03月18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7日聯合報新莊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牆上居然有高麗菜!」三重客運輔大站緊鄰輔大校門口,每天都有學生等公車,日前有眼尖學生發現,圍牆上竟然長了高麗菜。

三重客運輔大站長熊光宇表示,兩個多月前有學生說要借圍牆綠美化,就種了高麗菜,「比起以前都是雜草,這樣真的好多了!」

三重客運輔大站蓋在輔大校地上,是7條公車路線的總站,其中513公車是輔大通往台北車站最快的車,每天下課時間都有大量學生排隊等上車。

熊光宇表示,可能之前高麗菜還只是菜苗,最近長大了才被路人注意到,不過車站沒有留下學生的資料或聯絡方式,不清楚到底是誰種的。

這不是三重客運輔大站首次開放場地讓學生來發揮創意,熊光宇說,由於輔大站與學校關係緊密,學生要借公車拍攝短片,或是在公車上做創意布置,過去都很歡迎,這是其他公車總站看不到的,「我們跟學校比起鄰居更像親人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