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望角偷倒垃圾 清出20噸移送偵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好望角偷倒垃圾 清出20噸移送偵辦

2015年03月18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7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知名景點「好望角」附近山坡地,最近遭不明人士傾倒廢棄物,嚴重影響環境觀瞻。新竹林管處動用大型機具和攀爬專業技術人員,共清出20公噸的垃圾和廢棄物,全案移送地檢署偵辦。

苗栗縣後龍鎮半天寮山坡地,最近接連遭不明人士傾倒廢棄物,也成為環境之瘤,不少觀光客前往好望角景點,看到廢棄物,也紛紛向主管單位檢舉。新竹林管處在會勘後,發現情況相當嚴重,而且不少廢棄物是從山坡上直接傾倒下來,由於山坡深度超過20米,清理起來相當困難。新竹林管處除了動用大型機具之外,也出動十多位攀爬專業技術人員協助清理,連日來總計清出20公噸的垃圾,數量之多讓林管處人員也痛斥沒有公德心。

新竹林管處表示,20公噸的廢棄物當中,除了一般垃圾之外,絕大多數是裝潢建材及大型家具,光是沙發就有卅多個,也有廢棄櫥櫃、床墊等,目前林管處已從監視器和部分廢棄物中找到部分證據,將蒐證齊全後,將全案移請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