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紐省中北岸現神秘病毒 嚙龜恐遭滅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紐省中北岸現神秘病毒 嚙龜恐遭滅絕

2015年03月20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9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因為出現神秘病毒,澳洲紐省中北海岸稀有淡水龜——嚙龜恐瀕臨滅絕。自2月中旬以來,貝林格河(Bellinger River)生病和死亡的嚙龜,被衝上貝林格鎮附近的貝林格河畔,超過300只嚙龜已死亡。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這種病毒侵入嚙龜的內臟,使它們失明挨餓,感染病毒的嚙龜大多數隻能存活幾天。因為病毒向上游傳播,到目前為止,超過300只嚙龜已死亡。據估計該河流域只有幾千隻嚙龜。

澳洲的國家公園和野生動物服務(NPWS)已經建立了一個事件管理組,並努力嚐試保存嚙龜物種。管理組的羅斯(Geoff Ross )說,當地嚙龜以前沒有感染過這種病毒,這種病毒的死亡率是100%。

當地的生態學家呼籲緊急行動,以確保這一物種在未來的延續。動物管理專家和當地居民馬赫說,需啟動再繁育程序。他說河裡仍活著的健康嚙龜可能還不夠恢復物種,按正常方式繁育,需100年才能恢復物種的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