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抗空汙! 北北基桃達共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聯手抗空汙! 北北基桃達共識

2015年03月25日
摘錄自2015年3月24日聯合報板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穹頂之下」一片揭露大陸空氣汙染問題,引發國人關注,新北市環保局昨(23日)協同北北基桃4市召開「北部空品區座談」達成共識,未來將聯手執行PM2.5減量工作。

環保局空氣品質維護科長孫忠偉說,空氣品質的維護,不像汙水、廢棄物,不是區域性的問題,環保署劃定台北、新北、桃園及基隆市屬同一空氣品質區,就是同處「穹頂」的共同體,尤其今年大旱,更能感受到空氣品質不良的影響。

孫忠偉說,4市問題不同,北市主要空汙源是交通工具,桃園來自林立的工廠,新北市在兩者之間,交通工具占空汙源頭的3分之1,機車、柴油車就占一半。

4市昨天決定聯手組成「PM2.5減量工作執行小組」,未來將定期討論各項PM2.5減量、合作議題並整合跨行政區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