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豐快速道路工程 林佳龍:環評決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東豐快速道路工程 林佳龍:環評決定

2015年03月26日
摘錄自2015年3月25日中央社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東勢豐原快速道路停工,多名議員提出質疑,要求儘快復工。市長林佳龍說,他是問題解決者,不是製造者,5月由環評決定。

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即國道4號豐勢交流道聯絡道計畫,因環評公告遭撤銷而暫時停工。台中市多名議員25日在議會中砲聲隆隆。議員蘇慶雲、黃錫嘉表示,山城10幾萬居民需這條道路交通;議員朱暖英則批評林佳龍選前批蓋太慢、選後卻停工,不能因政治考量犧牲市民。

林佳龍表示,興建東豐快速道路,他樂觀其成;但石岡居民日前提出訴願,認為此案並沒有進入第二階段環評,有違反行政程序爭議,基於依法行政及程序正義,必須暫時停工。林佳龍說,他是問題的解決者,不是製造者,目前只是暫停工程,不是停建,希望完成該走的行政程序,環評審查會議將在5月召開,確認東豐快速道路是否進入二階段環評或另提替代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