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水燦林國小 提前升空汙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縣水燦林國小 提前升空汙旗

2015年04月01日
摘錄自2015年3月31日中國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今年8月、縣府4月2日才要針對PM2.5超標升空汙旗,但近來空氣品質已惡劣到令人難以忍受,一群家長發起率先在水林水燦林國小升掛空汙旗,強調爸媽可以不開心,孩子不能不呼吸。

繼拜會縣教育處長邱孝文後,雲林縣家長協會理事長李小惠、前理事長張漢及執行長李明遠等人印製綠、黃、橘、紅、紫及灰色等5種空汙顏色旗幟,昨日(30日)發動家長送給水燦林國小,並教小朋友辨識,俾隨時掌握空氣品質。

蔡譯鴻及副署長王頡宸、王致宸昨天從環保署公布的即時空汙監測網站,發現水林鄉MP2.5空汙已達紅色警戒值,除馬上到司令台前升起「極危險」的紅色警戒旗外,並以廣播通報全校師生要小心,減少戶外活動,外出活動務必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