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蟲突變危機 基改挫敗 玉米田淪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蟲蟲突變危機 基改挫敗 玉米田淪陷

2015年04月06日
摘錄自2015年4月4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於玉米根蟲(rootworm)已經演化到對基因改造玉米產生抗藥性,美國環保署(EPA)近日首度提議限制部分基改玉米的栽種,這可能對生技種籽業者造成一大打擊。這些由孟山都(Monsanto)、杜邦(Dupont )以及陶氏化學(Dow Chemical)等業者銷售的基改玉米已被廣泛種植,經基改的種籽能釋放殺死害蟲的蛋白質,讓農民減少噴灑合成農藥,且人類可安全食用。

然而,政府官員表示,由於生技種籽產業的努力不足以遏阻具抗藥性根蟲蔓延,EPA不得不對業者採取比較強硬的立場。EPA農藥計畫辦公室副主任尤丹說,情況惡化,大家還需要做出更多努力。

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昆蟲學家格雷指出,美國玉米農因根蟲而蒙受的損失,以及防治根蟲的費用,總計每年約10億至2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