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飲食指南籲少吃肉 肉品供應商跳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飲食指南籲少吃肉 肉品供應商跳腳

2015年04月07日
摘錄自2015年4月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協助制定聯邦飲食指南的部門建議民眾少吃肉,宣稱這樣對環境比較好,卻引發代表美國牛、豬、家禽肉品供應者的多個團體憤怒。

美國國會報紙「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美國飲食指南諮詢協會(Dietary Guidelines Advisory Committee)今年首度決定將環境永續性納入飲食建議中。建議中包括1項發現,攝取較少以動物為基底的食物不僅比較健康,對環境的衝擊也比較小。

不過,肉品產業予以反擊,聲稱協會和研究都無權做出這樣的判斷。

全國養牛業協會(National Cattlemen's Beef Association)法務執行理事巴茨(Kristina Butts)說:「當你討論飲食指引的評估時,被要求檢視營養和健康科學的諮詢委員會實在不適合參與討論。」

北美肉品協會(North American Meat Institute)也認同這樣的說法,認為永續性是1個複雜的議題,最好留給環境專責組織來處理。

飲食指引諮詢協會長達571頁的報告指出,美國民眾的平均飲食在溫室氣體排放、土地使用、水資源使用和能源使用的增加上,較協會建議的健康飲食模式對環境有更大衝擊。

協會建議的健康飲食鼓勵民眾大量食用蔬菜、水果、全榖、海鮮、豆類和核果,中度攝取低脂或脫脂製品和酒精,少吃紅肉和加工肉品、加糖食物和飲料及精製穀類。

協會研究總結,素食主義者的飲食對健康可能最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