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頻頻啃食農作 古坑徵求驅猴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獼猴頻頻啃食農作 古坑徵求驅猴工

2015年04月10日
摘錄自2015年4月9日公視新聞網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古坑草嶺山區,正值春筍採收期,但因為獼猴啃食農作,讓農民苦不堪言,
將電土砲放在竹管內,再加一點水發酵後點火,就可以發出大聲砲聲,農民一一做測驗,因為這是他要應徵短期臨時工,必須先學會的技術,有時竹筒裡電土石和水沒控制好,就會發生失誤。

發出炮聲,都是為了要趕獼猴,因為雲林古坑草嶺山區現在進入春筍季,但野生獼猴亂啃農作,造成農民損失慘重,所以古坑鄉公所首次舉辦徵求7名短期驅猴工,月薪2萬4千元。

這次參加竹管砲測驗的人數總共有11名,只有6人順利過關直接錄取,但最後一名名額,在土地公廟前抽籤決定,錄取的農民就說,以往農民都是用沖天炮來嚇猴群,現在用電土砲希望可以達到效果,讓農作損失可以減少。

※ 人與野生動物主題報導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