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填海造島破壞環境 菲、美發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中國填海造島破壞環境 菲、美發難

2015年04月15日
摘錄自2015年4月13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菲律賓稱,中國在與菲律賓有主權爭議的南海島嶼建設人工島和海堤結構的行動,嚴重破壞了生態環境。

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說,中國的人工島工程破壞了300英畝的珊瑚礁,給周邊國家造成的經濟收入損失估計達1億美元。

本月初,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佈的衛星圖片顯示,中國正在與菲律賓有主權爭議的南海島嶼美濟礁加塊填海,建設人工島和海堤結構。

中國近來在南海海域的一系列行動,包括在中越爭議海域架設鑽井平台,在南沙群島岩礁上開展填海造島作業等,引起周邊國家的強烈關注。

中國此前拒絕了菲律賓、越南和美國就其填海造島工程的外交抗議和指責,並表示「這是屬於中國主權範圍之內的行為」。

菲律賓已經向聯合國提出請求,要由一個聯合國支持的仲裁機構裁定在南中國海的主權糾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