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籲修法禁止不人道動物實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立委籲修法禁止不人道動物實驗

2015年04月20日
摘錄自2015年4月18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愛兔協會理事長吳盈瑾說,兔子的眼睛和皮膚都很脆弱,卻因溫馴柔弱的本性,成為化妝品動物實驗最常拿來使用的對象之一。吳盈瑾說:「在那些不人道的實驗過程中,兔子甚至在沒有施打麻醉藥下,痛苦地經歷一切!」_

為爭取動物福利並符合國際潮流,王育敏已提案修正《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禁止化妝品對動物進行實驗與測試,同時禁止販賣有動物實驗的化妝品。但為了避免廠商過度反彈,修法條例也給予業者1到3年的緩衝期。

「最新民調顯示,近7成民眾支持修法禁止化妝品動物實驗。」王育敏指出,全球最大化妝品市場歐盟自2009年開始,全面禁止化妝品動物實驗,而以色列及印度與紐西蘭也陸續通過化妝品動物實驗禁令。

劉子瑜也表示,全世界化妝品市場產值2017年將成長到2,650億美金,但全球都朝向禁止化妝品動物實驗的方向前進。國內若有了國家禁令的制定,將有國內化妝品出口至歐盟、印度等國家,消費者也可以使用到更安全、人道的化妝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