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三輪電動車節能又省錢 盼引領風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德國三輪電動車節能又省錢 盼引領風潮

2015年04月23日
摘錄自2015年4月22日中央社綜合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三輪車風靡有能源和成本意識的發明家,他們期望能藉此改變交通現狀。

這些奇怪機器最時尚特色是積極的姿態,兩個結實車輪設置在前,淚滴狀車體連結單一後輪。這項設計讓車子小巧、穩定並易於操控。

然而將設計轉個向,讓單一後輪裝置在前端,Innvelo Three(Innvelo第三代三輪電動車)看起來和操控就像是曼谷的嘟嘟車(tuk-tuk)一樣,或許更糟,就像是稱為里來恩特知更鳥(Reliant Robin)的小型三輪車。

將兩個輪子設置在後,能產生較大的乘客和置物空間,這對車輛主流市場相當重要,而都市車輛正轉向電池供電的行動解決方案。

如德國碰巧下了點雪,雙重後輪牽引也讓這種設計更加合理。至於為何以三輪代替四輪?

在德國,16歲年輕人可以擁有駕駛三輪車的執照,駕駛四輪車則須18歲以上才無限制。在一個消費市場中,為18歲以下年輕人創造一款改裝老爺車是相當有保障的押注。

或許這種Innvelo電動三輪車的最大限制是零售價介於1萬1000至1萬7000美元之間。Form & Drang創辦人之一的邵爾(Ronny Sauer)說:「已沒有許多(成本)空間來使用奢侈材料或安裝高科技裝置。」

現階段,邵爾正進行這種原型車的道路測試。他說,德國可能在2017年生產,並於2018年上市,若市場反應良好,很快就會在整個歐洲、亞洲和美國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