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領養又棄養 北市動保處採分級收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防領養又棄養 北市動保處採分級收費

2015年04月27日
摘錄自2015年4月25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動保處提供民眾「不擬續養」申請,外界質疑等同變相合法棄養。北市研議採分級收費,最高達2萬元,藉此達嚇阻作用。

台北市動保處表示,民眾未來申請棄養手續時最低收取新台幣2400元規費,若未能檢附文件、或證明是不可抗力因素無法續養,最高可收2萬元。

動保處認為,他們並不鼓勵棄養行為,因此103年12月1日便公告「台北市動物之家民眾辦理不擬續養貓犬前置作業規定」,要求民眾在辦理前需填寫貓犬過往資料,上傳至動保處臉書「不擬續養讓渡區」公告15日,讓欲領養民眾認養後,才能辦理手續。

動保處指出,每一名辦理的民眾需接受動保檢查員的訪查,了解是否有善盡飼主責任,若發現違反動物保護法,則不允許辦理不擬續養,並依法裁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