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中華紙漿排汙 市民代採樣 環局拒受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疑中華紙漿排汙 市民代採樣 環局拒受理

2015年04月30日
摘錄自2015年4月29日中國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市民代表林威志發現民航路牧心智能發展中心附近排水溝發出陣陣惡臭,廢水呈現乳白色,不過卻未通知環保局採樣,28日逕自帶著自行採樣樣本要求環保局要檢驗成分,並要求對可能排汙業者開罰;環保局表示,採樣過程不符程序,無法執行。

林威志說,日前深夜民眾通報水溝有疑似偷排放汙水,趕到現場了解發現水溝的水呈現不正常乳白色,還有刺鼻臭味,他在現場約20分鐘感到頭暈想吐,27日白天雖然水流變清澈,但還是到溝渠採樣,28天要求環保局找出元凶,依法開罰。

環保局副局長陳信憲指出,接到通報已過一晚,到現場水已變清澈,所以沒有採樣,由於採樣程序有標準作業,全程需仔細記錄,樣本也要低溫保存、在時間內化驗,林代表送來樣本即使檢驗出有害物質也無法裁罰。

28日中華紙漿出面表示,工廠沒有違法排放汙水也沒有產生乳白色廢水。陳信憲則強調,中華紙漿已不只1次遭環保局開罰,但均在限期內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