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關破獲走私 24隻瀕危鸚鵡被塞寶特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海關破獲走私 24隻瀕危鸚鵡被塞寶特瓶

2015年05月06日
摘錄自2015年5月5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海關日前破獲一宗走私保護動物的案件,走私犯將24隻瀕危的鸚鵡塞進寶特瓶裡,然後再偷偷運出印尼。

本次走私的是小葵花鳳頭鸚鵡,是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和《華盛頓公約》的受保護動物。體長33釐米,體羽主要為白色,雪白漂亮,頭頂有黃色冠羽,憤怒時會豎起頭冠呈扇狀豎立起來,就像一朵盛開的葵花。

一隻小葵花鳳頭鸚鵡在黑市上價值650英鎊(約3萬台幣),由於偷獵以及森林面積縮減,現在只剩下不足7000隻。小葵花鳳頭鸚鵡在2007年被列入極度瀕危物種,牠們一年只產卵一次。他們只會產生兩個蛋,大多數鸚鵡已經被禁止通過國際商業貿易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