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將有毒物混土壤 6現刑犯遭移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疑將有毒物混土壤 6現刑犯遭移送

2015年05月11日
摘錄自2015年5月9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督察總隊副總隊長姜祖農9日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日前有民眾發現新竹新豐鄉一處廢棄工廠不斷散發惡臭,向環保局舉報,新竹地檢署與環保警察歷時1個月監控,發現不斷有車子載著不明廢棄物進出,8日正式查緝搜索。

姜祖農說,現場不但查獲近2000噸違法棄置的廢塑膠混合物、生活垃圾及土木建築廢棄物等,還發現不肖業者疑似將廢污泥及集塵灰等有毒物質拌入土壤中,當場移送6名現刑犯至新竹地檢署,不肖業者最高恐面臨5年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300萬元罰金。

至於廢棄物來源問題,姜祖農表示,目前僅得知部分廢棄物來自桃園中壢的工程行,並持續追查廢棄物來源,以及是否有將有毒物質混入土壤等狀況,呼籲業者務必將廢棄物交給合法清除業者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