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逮2山老鼠 疑為逃逸外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警逮2山老鼠 疑為逃逸外勞

2015年05月19日
摘錄自2015年5月18日聯合新聞網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信義警分局5月18日下午查獲一起盜伐林木案件,在信義鄉十甲工寮內逮捕2名越南籍嫌疑人,並從屋內起出檜木1塊和揹架3座,因兩人中文不流利,警方將委請翻譯及林管單位協助調查,並擴大搜查山區瞭解有無共犯及贓物。

信義警分局在15日接獲盜伐情資後,與熟悉十甲區域地形的豐丘派出所員警蔡年祥合作偵辦,並鎖定當地一處工寮,經過3天布線埋伏,果然發現2名形跡可疑的男子,警方才趨前,兩人就意圖脫逃,但最後仍被4名警員合力制伏。

警方表示,壓制後發現2人疑為越南籍逃逸外勞,分別為31歲、24歲,進工寮後查獲檜木1塊和揹架3座。

蔡姓警員在圍捕過程手掌受傷,就醫檢查後無大礙。警方正擴大追查其他共犯或贓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