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潭中心 改建溼地公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劍潭中心 改建溼地公園

2015年05月20日
摘錄自2015年5月19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士林再生計畫的「首部曲」就是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將改作溼地公園,結合南邊的「再春游泳池」舊址、捷運軌道下的線形公園,廣達7.5公頃;在河岸邊橫躺多年的舊中山橋遺跡,也可望重現。

劍潭活動中心位於基隆河、劍潭山間,在山與水的交界處,有重要生態意義。

這塊地70%都屬北市府所有,其他地主包括國產署、台鐵。市府已發函給使用單位救國團,表達不再續約。據了解,救國團13日已至市府拜會市長柯文哲,柯堅定表達不續約立場,接下來還須協商建物怎麼處理。

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這個公園將連接劍潭溼地公園、捷運線形公園,整塊綠地將廣達7.5公頃,和一水之隔的美術公園相呼應。劍潭溼地公園內的青年藝文中心,則和未來的台北藝術中心、台北美術館、故宮,形成文化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