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科學家開「試管餐廳」 所售食品均來自實驗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荷蘭科學家開「試管餐廳」 所售食品均來自實驗室

2015年05月26日
摘錄自2015年5月25日國際線上荷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隨著全球人口不斷增加,人類對肉食需求日增。荷蘭專家在2013年培植出全球首塊試管牛肉漢堡扒,試圖解決糧食問題。

據香港東網報導,當地有科學家受此啟發,日前在網上開設全球首家試管餐廳,所售菜式的原材料均由實驗室「種出」,始創人預料試管餐飲日後可開創成嶄新飲食文化。

名為「試管內的小餐館」的網上試管餐廳,由荷蘭科學家門斯福爾特開設,不過現時還在概念階段。他表示,雖有人培植如香腸和雞肉等食物的仿製品,但由於人類口味會進化,加上開發出新技術,因此會出現新飲食文化。因此,門斯福爾特選擇開設餐廳,是為鼓勵廚師和科學家,發揮想像力,構思出有創意而又好玩的新菜式,包括五顏六色魔幻肉丸或吞拿魚質感的鹿肉。

門斯福爾特預料,到了2028年試管餐廳將大行其道,並可以生產出符合道德及可持續的食物。雖然現在還沒有實體餐廳,但他希望可率先設立一個流動食物吧,向大眾展示及推廣實驗室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