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空汙問題 網友串聯促市府解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后里空汙問題 網友串聯促市府解決

2015年05月27日
摘錄自2015年5月26日中國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后里空氣汙染問題嚴重,后里民眾為解決多年空氣汙染問題,臉書社團「后里幫」也在網路上凝結「婉君」力量,要求市府找出「臭源」,還給后里居民乾淨的空氣!

擁有1萬3千多名社團成員的臉書社團「后里幫」,為許多后里人在網路上,聯繫情感、分享資訊的園地,舉凡找人、求醫、收驚等都有!為聲援后里空汙問題,臉書管理員日前發出聲明,即日起除環保相關議題、時事新聞、求助文,其餘文章一律刪除!

「自己的家鄉自己救!」后里地區自從焚化爐興建後,造成嚴重的空汙影響,隨後,紙廠、中科進駐,附近養豬業、養雞廠等,加速空氣汙染惡化程度。

后里幫管理員林綉卿指出,后里空氣汙染逐年惡化,吹南風時,臭味飄向后里,吹北風時,臭味飄向豐原,刺鼻的酸臭味,經常不定期、不定時的飄散在生活中,晚上不關窗就會被臭醒,后里人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