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礦業大裁員 莫瑞能源將裁逾1800礦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礦業大裁員 莫瑞能源將裁逾1800礦工

2015年05月29日
摘錄自2015年5月23日聯合晚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莫瑞能源公司22日說,計畫裁撤逾1800名礦工;阿爾法天然資源公司則打算裁撤439名礦工。這是阿帕拉契山脈煤礦場就業前景黯淡的最新跡象。

總部設在俄亥俄州聖克萊爾斯維爾的莫瑞能源22日表示,準備裁撤西維吉尼亞5處礦場的1417名礦工、俄亥俄2處礦場的249名礦工,以及伊利諾州2處礦場的162名工人。它在聲明中說,因為天然氣發電增加,美國總統歐巴馬不斷打擊美國煤礦業,以及西維吉尼亞州開徵開採稅而被迫裁員。

莫瑞公司執行長莫瑞與其他業界人士說,歐巴馬的氣候變遷政策呼籲減少火力發電廠的碳排放,對煤礦業者產生極大衝擊。美國的煤礦產量早在相關法規推出前,即已不斷減少。

業界相繼裁員導致西維吉尼亞州與聯邦的民主、共和兩黨官員詳加檢視美國環保署限制碳排放,以因應氣候變遷的計畫。一名業界人士說:「我們承認,這些決定與市場因素有關。然而市場也因為環保署的過度規定而被迫有所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