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鳥稀少 黑市價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保育鳥稀少 黑市價高

摘錄自7月11日中國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溪湖鎮飼養鸚鵡20多年的楊姓鎮民說,國內目前已有一股保育鳥類的竊風,值得注意。 鸚鵡等保育類的鳥,國內雖有養殖場,但繁殖量不多,普遍來自進口,由於鸚鵡色彩鮮艷,而且很聰明,所以價格也一直不錯,但在禽流感發生後,保育類小鳥進口很難,來源嚴重缺乏後,更是水漲船高。

據他了解,目前疫區的保育類小鳥禁止進口,而非疫區的鳥類,也要先在新加坡觀察6個月後,才能夠進來,造成保育鳥類稀少,而國內繁殖場又限制很多,量少,造成竊風猖狂,這是過去從沒有的現象。縣府農業局自然保育課長蔡令謙說,台灣不是禽流感疫區,而且禽流感傳會人傳人,政府為保護人民與動物,做禁止與限制的措施,是絕對必要的。事實上,禁止從疫區進口保育類動物,不只是鳥類所有禽類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