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愛達荷州推廣木質生質能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愛達荷州推廣木質生質能源

2015年06月03日
摘錄自2015年6月2日工商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年來生質能源(biomass energy)在美國愛達荷州的總能源消耗比例中,約佔9%的使用量。不僅促進當地經濟發展,增加工作機會,且降低從外地進口能源。與其它能源相比,再生能源成本更低且能與其它能源的缺點互補,達到垃圾噸位減量,減少空氣汙染和溫室氣體的排放量。

愛達荷州亞太區辦事處處長顏銀德指出,愛達荷州以當地豐富的天然資源如:木質角料、木屑、木廢料、一般廢棄物、農作殘留物、動物排泄物、農作加工廢棄物、草本木本植物等,轉化成可再生能源,以替代石化能源。

目前木質生質能源在愛達荷州已是除了水力之外的第二大自產能源,預計未來5年可達25萬噸以上的產能。州內豐富的林業資源成為木質生質能源的重要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