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調查:80%受訪者非常擔憂氣候變化影響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調查:80%受訪者非常擔憂氣候變化影響

2015年06月09日
摘錄自2015年6月8日美國之音法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氣候與能源世界觀點」(World Wide Views on Climate and Energy)組織在79個國家進行有關氣候變化的調查顯示,近80%的人對全球變暖帶來的影響表示非常擔憂。他們說,所有國家都應儘自身努力,遏止全球變暖。

調查結果顯示,79%的人表示,他們對氣候變化帶來的影響感到非常擔憂,71%人的人說,聯合國多年的磋商談判在解決這個問題上收效甚微。

70%的人表示,應對全球變暖是全球責任,需要一項國際公約;有80%的人認為,他們自己國家應採取措施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即使其他國家沒有這麼做。

近半數的受訪者認為,世界各國應放棄開採礦物燃料,比如造成污染的兩種主要來源——石油和煤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