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野生動物 華盛頓州蓋公路天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守護野生動物 華盛頓州蓋公路天橋

2015年06月10日
摘錄自2015年6月9日奇摩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華盛頓州的熊、美洲獅、駝鹿甚至蜥蜴等眾多野生動物,未來將擁有自己的動物天橋,再也不用擔心通過過一般道路時被車撞死。

官員表示,華盛頓州交通局今天(9日)開始動工,這座天橋將橫跨90號州際公路(Interstate 90)。新橋長45公尺,預計大約4年完工。未來將成為華盛頓州內同類型中規模最大的動物天橋,目的在減少車輛意外撞上跨越道路的野生動物。同時也將成為棲息喀斯喀特山脈(Cascade Range)野生動物南北移棲的「關鍵通道」,當局表示,這座天橋可讓像是黑熊、駝鹿等大型動物、以及像是蠑螈等小生物穿越尋找食物與配偶。

這座大橋是華盛頓州內第2座野生動物天橋,西雅圖現有的通道較小。科羅拉多州與蒙大拿州也有類似的動物天橋,歐洲則可以在德國和荷蘭看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