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先鋒故居變綠能屋 「白海豚媽祖館」續推保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先鋒故居變綠能屋 「白海豚媽祖館」續推保育

2015年06月10日
摘錄自2015年6月8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環保運動先驅粘錫麟去世2年,他的鹿港故居「綠色主張工作室」經由環團募款整建,搖身變成綠能小屋,8日世界海洋日,環團將小屋命名為「白海豚媽祖館」,做為保育瀕絕的白海豚工作據點,紀念他對環保運動的貢獻。

去年6月8日世界海洋日,包括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彰化環盟、環資協會等環團開始募款,整建粘的故居,在開務建築事務所、台灣玻璃館與太陽光電系統公會等單位支持下,這棟位於天后宮商圈的2樓小屋成了能源供應自給自足的綠能小屋。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陳秉亨指出,被漁民稱為「媽祖魚」的台灣白海豚,族群僅剩不到80隻,在鹿港媽祖廟商圈設白海豚媽祖館推動媽祖魚的保育工作,相信能獲得更多人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