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調查 南非獅子園暫停營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接受調查 南非獅子園暫停營業

2015年06月11日
摘錄自2015年6月10日中央社約翰尼斯堡專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非約翰尼斯堡附近的獅子園(Lion Park),1日發生母獅子攻擊並咬死美國籍女遊客的不幸事件後,決定暫停營業,展開內部調查。

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news24)9日引述園方臉書聲明稿說,內部調查尚未結束,決定讓發生意外的獅園暫停營業。

園方說,「這表示我們願意讓攻擊遊客的母獅,在管理人員嚴格監控下,依然留在牠的園區,與家人一起」。

園方在不幸事件發生後,原本打算把母獅搬移到無法接觸人類的地方,獨自生活,但動保團體抗議說,既然母獅無罪,為何被迫與家人分開,使幼獅失去母親的照顧,處理方式不公平。

聲明稿表示,一旦報告公布,結果令人滿意,就會重新開放。可是,不再允許任何私人轎車進入,所有遊客必須搭乘園方的專用導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