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科學家合作研發出高效抗MERS病毒抗體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美科學家合作研發出高效抗MERS病毒抗體

2015年06月16日
摘錄自2015年6月15日中新網上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復旦大學15日在上海宣布,該校與美國國立衛生院的科研團隊已成功開發出針對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病毒的抗體「m336」,且動物實驗非常有效。

這項成果由複旦大學醫學分子病毒學教育部/衛生部重點實驗室姜世勃團隊與美國國立衛生院Dr. Dimitrov團隊合作完成。

與目前報導的其餘所有MERS病毒中和抗體相比,該抗體的中和活性至少高10至100倍。該成果發表在國際病毒學專業頂尖雜誌《Journal of Virology》上。

廣東省防控​​MERS疫情專家鐘南山院士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該病毒在體內有很高的病毒載量,靠抗體殺死病毒比較有效,呼籲能盡快進行抗體「m336」的臨床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