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有效改善空汙 一年可救200萬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研究:有效改善空汙 一年可救200萬人

2015年06月18日
摘錄自2015年6月1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7日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改善空氣品質每年可挽救全球200萬人性命,而且不只有污染最嚴重的國家可受惠。研究發表在「環境科學與科技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研究團隊發現,空氣品質較差的地區,像是中國大陸、印度和俄羅斯等地,如果達到世界衛生組織(WHO)訂的減汙目標,可拯救多達140萬人的生命。除此之外,汙染較輕微的區域若改善達到標準,每年可減少50多萬因汙染而夭折的生命。

根據世衛組織,空氣汙染,尤其是會深入肺部的細懸浮微粒(PM),是每年320萬起可預防死亡的元兇。德州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的主要作者艾普特(Joshua Apte)與研究團隊特別關注小於2.5微米的懸浮微粒,這類細懸浮微粒可能引起心臟病、中風及肺部疾病如肺氣腫與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