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後無老虎大象 第6次生物大滅絕來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百年後無老虎大象 第6次生物大滅絕來了

2015年06月22日
摘錄自2015年6月21日中國時報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科學家新公布的研究警告說,地球正進入「第6次生物大滅絕」,生物絕種的速度比以前快了114倍,75%的動物物種將在3個人類世代後滅絕。更嚴重的是,人類本身也可能絕種。

在史丹福任教的生物學家厄爾里奇(P. Ehrlich)表示,現在地球上生物消失的速度,是自第5次大滅絕、也就是6600萬年前恐龍時代結束後最快的,而人類本身,是第6次大滅絕的唯一凶手。人類終結生物多樣性,破壞自然界的「生態系統服務」,如植物授粉、水淨化、食物鏈,最終將威脅人類自身生存。

研究指出,由於氣候變遷、汙染、人類為經濟發展過度開發,導致動物棲息地消失。75%的物種,我們熟知的大部分動物,如犀牛、老虎及大象等,將在3個人類世代後消失,珊瑚礁最快可能在2070年毀滅殆盡。